当前位置: 主页 > 中国景点 > 黑龙江 >

731部队罪证遗址

时间:2009-06-30 22:56来源: 作者: 点击:
731部队罪证遗址旅游指南提供哈尔滨731部队罪证遗址景点介绍,731部队罪证遗址门票价格,731部队罪证遗址旅游线路,731部队罪证遗址住宿、美食、购物、娱乐以及731部队罪证遗址风景图片等哈尔滨731部队罪证遗址旅游指南信息,让您的731部队罪证遗址之旅更轻松
  

731部队罪证遗址旅游指南  侵华日军第731部队罪证遗址位于哈尔滨市平房区,占地面积610万平方米,二战期间,日本法西斯在这里建立了一支世界战争史上规模最大的细菌战部队,这里同德国纳粹的奥斯维辛集中营并称为世界两大灭绝人寰的杀人魔窟。

731部队罪证遗址旅游指南

  六十多年前,日本军国主义在中国犯下的人类历史上最野蛮、最残酷的罪行是谁也抹杀不掉的。记得是1933年,东北沦陷时,日本侵略者首先在五常县背荫河建立以军医石井四郎为首的“细菌研究所”,称关东防疫给水部, 对外称石井部队或加茂部队。在原本不大的研究所,逐渐扩大到3000人左右的秘密细菌部队。1937年迁至哈尔滨平房区,改称东乡部队。这以后又在海林、林口、孙吴、海拉尔等建立了分支队。

731部队罪证遗址旅游指南

    1941年改称为关东军第七三一部队,对外称满洲第七三一部队,该部队 的任务是进行细菌战研究河实战准备。共分八个部设右航空班、飞机场、安 达实验场等。培养着数以万计的老鼠和数千万只跳蚤,每月生产300 公斤鼠 疫、霍乱、伤寒等细菌,并惨绝人寰地以活人进行各种细菌实验,为此,“ 七三一”部队内特设一座可容三、四百人的监狱,被囚禁者大多是爱国的反 抗日本侵略的志士,日本人把他们称为“木头”或“马鲁大”,遭受着细菌 的传染,细菌战轰击、冻伤等。如:日本人非常残忍地把鼠疫和其它细菌传 染给人进行观察、研究,看着人发生怎样的变化。他们还把人放到特别高的 室内,而且还要逐渐加温直至把人蒸得变形、活活蒸死。还在冰天雪地的严 冬把人梆在木桩上,两只胳膊赤裸露在外面、冻到一定程度一拉肉,两只胳 膊最后只剩只骨架了。甚至还把一些儿童活活地解剖。日本人把这些经过各 种各样实验折磨死的人,剁成块放到炉子里烧掉。据不完全统计,仅在1939 年至1945年,直接死于细菌实验的人就达3000多人,这惨无人道的法西斯行 径,已成为日本帝国法西斯侵略东北阴谋发动细菌战争,屠杀中国人民的主要罪证。 

731部队罪证遗址旅游指南 

  设立于1936年,其所在地当年是禁区,飞机不准在上空飞行,火车经过这里时必须在前一站放下窗帘,如果有人误入这块禁区,等待他的便是生命的断头台,人们把这块神秘的地方叫做“六十里地国境线”。

731部队罪证遗址旅游指南

  在长达12年的时间里,日军在这里残害无数无辜百姓,仅在试验室内以活人做试验的惨案,就残杀中国人、苏联人和蒙古人至少3000名。

731部队罪证遗址旅游指南

  731部队罪证遗址是日本法西斯侵略中国的历史见证,是揭露侵华日军战争罪行和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历史教材。  

由以下网友帮忙纠错,感谢支持(排名不分先后):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分隔线----------------------------
黑龙江旅游
  • 黑龙江相关旅游线路

    成都旅行社-成都中国青年旅行社提供黑龙江旅游,黑龙江旅游报价....更多请来电咨询:028-66000882 66000884

旅游景点推荐
  • 连环湖景区

    连环湖景区旅游指南提供大庆连环湖景区景点介绍,连环湖景区门票价格,连环湖景区旅游...

  • 漠河

    漠河旅游指南提供大兴安岭漠河景点介绍,漠河门票价格,漠河旅游线路,漠河住宿、美食...

  • 华天乌吉密滑雪场

    华天乌吉密滑雪场旅游指南提供哈尔滨华天乌吉密滑雪场景点介绍,华天乌吉密滑雪场门票...

  • 八女群雕

    八女群雕旅游指南提供牡丹江八女群雕景点介绍,八女群雕门票价格,八女群雕旅游线路,...

  • 莫斯科大剧院

    莫斯科大剧院旅游指南提供哈尔滨莫斯科大剧院景点介绍,莫斯科大剧院门票价格,莫斯科...

  • 大庆儿童公园

    大庆儿童公园旅游指南提供大庆大庆儿童公园景点介绍,大庆儿童公园门票价格,大庆儿童...